English

新增千亿元投资逾30%用于农村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为扩大内需,中央新增的1000亿投资将于年底全部下达到位,投资主要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等六方面。

穆虹对1000亿元中央投资的方向给了一个详细的清单:用于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的100亿元;用于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340亿元;用于加快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250亿元;用于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的130亿元;用于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的120亿元;用于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的60亿元。

穆虹说,这六方面还可以分解为40个左右的分项。这些投资的安排在中央出台这项政策以后已经迅速地与各个部门和各个地方见面,很快会落实到项目上。

穆虹透露,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将集中在今年四季度下达,投入比较集中,量比较大。由于有关部门和地方事先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这笔投资计划大部分可以在今年的11月底下达。剩下的一小部分,可以在今年年底全部下达。穆虹进一步解释说,中央新增的1000 亿元投资,加上用于灾后重建的投资,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规模可以达到 4000 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