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呼吁关注少儿糖尿病问题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14日电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青少年与糖尿病”。世卫组织向世界各国发出关注青少年和儿童糖尿病患者的呼吁。

据悉,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全球超过1.8亿人患糖尿病,而少年、儿童的患病率呈急剧上升趋势。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到2030年患病人数很可能要增

加一倍以上。2005年,110万人死于糖尿病,其中80%死亡者在中低收入国家。世卫组织估计,今后10年,糖尿病患者死亡人数将增加50%。此外,糖尿病对心脏、血管、眼睛、肾脏和神经系统的危害巨大,可导致慢性病和早亡。

世卫组织说,糖尿病越来越多地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身上,在世界一些地区糖尿病已经成为儿童患病率最高的疾病。减肥和每天至少从事30分钟体育锻炼是减少糖尿病发病率最有效的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