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坚决反对外国领导人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就萨科齐宣布将同达赖见面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要求法方从大局出发,切实重视中方重大关切,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宣布,将于12月6日出席波兰前总统瓦文萨获诺贝尔奖25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在波兰同达赖见面。请问中

方对此有何看法?

秦刚说,我们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到其他国家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也坚决反对外国领导人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当前,中法、中欧关系正保持改善和发展势头,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我们要求法方从大局出发,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恪守承诺,切实重视中方重大关切,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促进中法、中欧关系稳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