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俄峰会研究金融危机问题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1月14日电法国总统萨科齐、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上午开始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举行欧俄峰会。据悉,双方将主要就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20国首脑会议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以共同说服美国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在昨天召开的

由欧俄双方企业界人士参加的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以很大篇幅阐述了俄罗斯应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的立场,其中在改革现存国际金融体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等问题上均采纳了欧盟的建议,表现出双方立场有很大一致性。

此间舆论指出,由于双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问题上的趋同,淡化了欧俄本来在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冲突问题上的分歧,也使本次峰会召开前的气氛得以缓和。

预计在此次峰会上,双方还将就恢复被欧盟一度冻结的签订新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交换意见。一般认为,欧盟将同意在近期恢复谈判,并可能宣布具体的谈判日期。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