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匈牙利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1月14日电匈牙利经济部长巴伊纳伊13日表示,政府准备用14亿福林(约合6600万美元)的资金在未来两年刺激经济增长。政府拟修改有关条款,使企业更容易从欧盟得到资金。除此之外,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措施稳定10万个工作岗位,并创造2万个新岗位。

巴伊纳伊称,匈牙利需要加入欧元区,而且越快

越好。为此,匈经济需要尽快提高竞争力水平,否则就要为经济安全“埋单”。匈牙利央行副行长卡瓦利茨称,政府所出台的任何措施,只有在减少公共财政预算和减少企业与个人纳税负担的情况下才能生效。

匈牙利经济严重依赖外国贷款,因此在中东欧国家中受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最为惨重。上月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欧盟决定向匈贷款251亿美元,维护其经济正常运行。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