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其凤出任北大校长

2008-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日前,北大师生员工告别退休的老校长许智宏,迎来新校长周其凤。61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化学家、原吉林大学校长周其凤出任北大校长。

周其凤曾经担任过北大高分子科学研究所所长、北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北大副教务长等职。2001年6月至2004年7月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

公室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2004年7月出任吉林大学校长。

“我由衷地感谢中央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恳切地希望得到北大全体同志们的接纳、认可和欢迎。作为新一任北大校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做一任合格的北大校长,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周其凤表示。

周其凤196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1978年,周其凤在恢复高考后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取国内著名高分子化学家冯新德的硕士生,几个月后,他又考取国内首批赴美国麻省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留学生,1983年2月周其凤获博士学位,只用了两年零7个月,是美国麻省大学历史上获得博士学位时间最短的人。1983年5月,他回到母校北大执教。1999年,52岁的周其凤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