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2008-1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15日电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国内外高层客商,1.3万平方米的展区面积,1400多个标准展位,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石油机械装备与技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贸促会主办的200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装备与技术展览会(CIPEE2008)于12日在黄河入海口城市――东营盛大开幕。

前来参加此次展览会的国内外客商超过3000人,国外方面,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160多名客商,国内客商1500多人,浙江、上海、辽宁、江苏、天津等石油装备主要产区,各大油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装备采购部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温州阀门协会均组团到会参观采购。本次展会是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全国六大行业展会之一,举办此次展会是东营市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推动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大做强东营石油机械装备产业的重要途径。同时,展会为海内外客商展示实力、寻求合作空间、掌握行业最新信息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近年来,东营充分利用石油工业城市基地优势,发挥本地资源和技术优势,大力发展石油装备产业,2008年7月25日,东营被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截至目前,东营市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已经发展到240多家,总资产超过140亿元,初步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内外贸于一体的石油装备产业体系。

(秋丽、善锟、晓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