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十大措施力保经济较快增长

2008-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1月15日电今年年底前,福建省将确保浦南高速公路、福州湾边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按计划竣工投产。福建省委、省政府日前研究出台十个方面具体措施。据此,从今年第四季度到2010年,福建将安排省级以上财政性资金700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00亿元以上。

这十大措施包括:一是加大农

村基础设施投资力度。3年内建设90万亩高标准农田,基本完成全省现有33座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进一步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范围,其中渔船保险明年扩大到全省。二是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和自主创新。建立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贷款贴息风险保证金制度,设立省级企业资金链应急保障周转资金,用于防范产业龙头企业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三是加快铁路、公路、港口和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温福、福厦、龙厦、厦深、向莆等5条快速铁路建设进度,加快实施新一轮铁路建设规划。四是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五是努力保持出口持续增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展会,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境外贸易网点和营销网络。六是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3年内建设廉租住房1.5万套,今年底前完成84万平方米的保障房建设任务,解决1.8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七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争取到2010年全省所有市、县都建成投产一座以上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全省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达383万吨/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2.8万吨/日。八是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建设350所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校生活设施,完成43所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年内完成100所农村敬老院建设。九是加大财政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完善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十是积极推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格局形成。落实增值税转型等重点改革举措,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统一降低至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