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电视逐步走向正轨

2008-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近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在2008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博览会上宣布,“新影时光”网络电视频道正式上线,至此成立于1938年的新影厂正式进军互联网。同期,专门负责推动正版视频的普乐院线也正式上线。

新影厂前身是创立于1938年的延安电影团,自成立之日起一直肩负着纪录中国重大历史事件的重任。在互联网时代,

特别是NETiTV真清晰网络电视的出现,让新影厂看到了让历史影像资源大放光彩的新希望。NETiTV是由中国通信服务鸿波信息公司开发的一款网络电视产品,其突出特点是清晰;能够很好呈现电视等媒体视频。NETiTV高质、清晰等同电视观感的播出效果,符合新影厂对片源节目的高质量播放标准。

作为视频网站行业的新兵,普乐院线则采用向用户收费的盈利模式。用户在普乐院线上收看正版影视节目,需要每个月支付五元钱的成本。据优朋普乐预计,全国只要300万的付费用户,其每年的净利润就将在五千万以上。

广电总局发放《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加强监管以后,很多视频网站都在转型,目光集中到正版内容上,NETiTV与普乐院线推广正版音视频的模式,必将得到影视公司的欢迎。

普乐院线负责人邵以丁谈到,此前与辽宁网通展开收费影视服务,只在辽宁一地就帮助网通实现每年7000万的收入。普乐院线还将为其他的互联网视频公司提供网络数字发行的服务。

NETiTV由鸿波信息有限公司建设。鸿波公司总经理助理唐瑶表示:“目前已经有北京卫视、重庆卫视、兵团卫视等30多家媒体进入NETiTV,播放新影时光网络电视频道,让新影厂宝贵的历史资源,在当今网络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新影厂厂长高峰表示:“NETiTV为新影厂资源价值整合发展探索出了崭新的方向,让纪录片走下神秘的圣坛,与观众实现零距离的互动,我们要用经典的展示,创新的表达,艺术的传播,将老故事讲出新感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