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8-1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MS08-067漏洞病毒变种B”,警惕程度★★★★。这是一个利用微软MS08-067漏洞发起攻击的黑客程序。该程序会启动攻击线程开始发起攻击,随机生成IP地址,并试图对该IP地址发起攻击。如果系统没有打MS08-067补丁程序则可能受到攻击。攻击成功后会下载一个6767.exe的木马病毒,该木马

程序会随时升级。该病毒会修改注册表键值来使安全卫士360软件功能失效。

专家建议:1、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已经针对微软MS08-067漏洞进行升级,用户可以利用该工具打好补丁。2、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可以有效防范此类木马的侵害;3、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

查杀方法: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及下载版采用即时升级技术,用户计算机连接网络即可升级到最新的20.71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或通过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宋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