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互联网需要真实的“眼球经济”

2008-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一直以来,有人把互联网称作“眼球经济”,归根结底网站的价值取决于流量,有流量的网站可能成功,但没有流量的网站一定不会成功。

秉承这一规则,一些网站崛起了,流量聚合成的网络广告成为其主要收入,可以说广告商正是看中了门户网站巨大流量背后的有效到达率,或为品牌、或为促销,才促进了网络经济的发展。

本世纪初,新浪、搜狐、网易等也纷纷得益于此并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但以流量为唯一衡量指标的非理性竞争方式很快就让国内互联网陷入危机,以某家国外流量排名服务提供商为例,各类针对流量统计造假作弊的工具和团队不可胜数,至于打着搜索引擎优化旗号进行的“投机主义”就更多了。最终使得广告商、风险投资、网民,甚至是网络从业者都对互联网心存失望。

面对虚假点击、数据流量造假的互联网现状,产业链迫切需要独立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角色出现,为互联网经济把脉去病。因为网站本身出具的流量统计过于主观,国外流量统计服务提供商也由于无法本地化、再加上流量作弊的名声而几乎丧失公信力,第三方cnzz.com正是看准这个市场需要而诞生。

cnzz.com.是一家具有国际著名风险投资IDG和全球最大搜索引擎GOOGLE共同投资背景的网络技术服务公司,目前每天有超过60万家活跃网站采用其提供的流量统计服务,日统计量超过20亿PV,一周内可以覆盖90%以上的上网用户。正因为有如此庞大的量级作为统计基础,使得其迅速赢得了国内大量用户的优良口碑和忠诚使用,同时也更好的促进了国内互联网产业的良性发展。在这种庞大数据统计、分析的基础上,让互联网这个看似虚拟的经济变得更加务实,更加客观公证。

免费、独立、第三方的角色,使得cnzz.com与网站以及网站所服务的客户之间不涉及利益关系,这种角色才有可能使数据统计的客观性、公正性得以保证,而这些权威、客观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报告,对广告主、商业网站的管理层、中小站长以及IT网络从业者,甚至风险投资人都是十分有益的,因为他们需要借助真实客观的数据去决策和实践自己的言行。

如今,因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国内互联网也迎来了寒冬,他们是否能安全度过这个寒冬,如何才能度过,是所有网络从业者都在深刻思考的问题。当然,会有一批优秀的企业能够度过这个寒冬并且迸发出新的活力,催生出新的经济增长点,找到更加合理的盈利模式,同时,在这样的背景下,cnzz.com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数据统计公司,也将帮助和引导网络经济更加健康的发展,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