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梅笛录制完成肖邦二十四首练习曲

2008-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15日电由日内瓦音乐学院13岁华裔学生赵梅笛录制的肖邦24首练习曲唱片首发式14日在此间举行。

肖邦的24首钢琴练习曲创作于19世纪前半叶,集中了钢琴演奏的所有高难技巧,被德国作曲家舒曼称为“钢琴高难技术与美妙旋律的完美化身”。梅笛是首位在13岁之前完整地演奏全部24首钢琴

曲的青少年钢琴家。中国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教授听了样片后赞叹,“梅笛创造了奇迹”。梅笛经过大量阅读并结合自己演奏的体会撰写、分析了每一首练习曲的音乐内涵和技术要领,并以法文、德文、英文和中文附在唱片附册内。

近年来,梅笛在欧洲各地举办的所有音乐会中,都坚持加演中国曲目或将中国作品作为正式曲目之一,受到了欧洲听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小使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