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来两年北京投资超万亿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通讯员 张娅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杜弋鹏通讯员张娅婧)北京市今后两年政府和社会投资将超万亿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今后两年共安排政府投资1200亿至1500亿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10000亿元。投资包括大力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以每两年建成100公里、每年至少通车一条线路的

进度向前推进,全力确保2009年新开地铁4条线路,到2010年累计投资900亿元,实现通车300公里;加快外部联络线和城市路网、公交枢纽建设,重点推进京台高速北京段、京承高速三期等高速公路建设,提前建成北京市规划高速公路网;实施一批增强资源能源保障能力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华能等四大城市热电中心、陕京三线等输气项目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推动建设民生改善项目,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两限商品房建设,明年建设规模850万平方米;大力推动生态环境项目,加快实施11个新城森林公园和绿色走廊等生态项目建设,加快新城基础设施、城乡结合部改造和新农村建设,早日实现城乡一体化。

据了解,地铁4号线明年建成通车,到2010年全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有望再增100公里。目前,北京市已开工在建的和将于年内开工的轨道线路总长达240公里,将在2015年前竣工;今年北京8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的项目已开工建设324万平方米,完成年计划的41%。除廉租外,3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指标已开工16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6%。45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指标,新开工将近149万平方米,完成了全年总计划的33%……北京市规划,2008至2010年,保障房及限价房规划总建设规模约18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48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120万平方米,限价房1200万平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