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5部作品获第九届“骏马奖”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1月16日电(记者柳路)由中国作家协会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今晚在贵阳举行,35部作品获“骏马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国家级文学奖之一,本届“骏马奖”从参评的320部作品中,评选出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

诗集、报告文学集、评论理论集等门类的35部获奖作品,其中包括本届新增设的人口较少民族特别奖,4位翻译家摘得翻译奖。

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在致辞中说,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为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文化事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文化政策的成果,是人民喜爱、支持的成果,也是各民族作家辛勤工作的成果。

颁奖典礼现场灯火辉煌,喜庆热烈。来自全国23个民族的34位获奖作家身着华丽的民族盛装,在掌声和祝福声中走上领奖台,接过金灿灿的奖杯,奔腾的“骏马”象征着作家们将在民族文学创作上迈向更广阔的天地。热情激越的民族歌舞将颁奖典礼一次次推向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