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廉政第一馆”河南开展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杜福建 我有话说

本报河南桐柏11月16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杜福建)全国首家廉政文化展馆今天在河南省桐柏县正式开馆。

这座被誉为“中国廉政第一馆”的红色廉政文化展馆,位于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桐柏革命纪念馆(原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西侧。整个展馆共分五个部分,有300余张照片,1万多字文章,100多件文史档

案资料组成。第一部分“廉政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至今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历史;第二部分“不朽丰碑”中展出了大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以律己,端正党风的手稿、书信原件及复制件;“警钟长鸣”是该展馆的第三部分,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有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念扭曲,抵挡不住诱惑,由人民的公仆蜕变为人民的罪人;第四部分“中原新风”介绍了近年来河南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实施“廉洁兴省”战略的新风正气;第五部分“时代号角”展示经历87年的艰苦探索,中国共产党在反腐中成长壮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