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烟草专卖局:推进烟草农业建设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郑北鹰)国家烟草专卖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全国烟叶工作座谈会和省级工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向行业各直属单位征求意见,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提出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努力保持行业

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明确提出,要把建设现代烟草农业作为工作的基本方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并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现代烟草农业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目标任务”:一是全面完成以烟水、烟路、烤房、机械化为主要内容的烟田基础设施建设,使烟区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二是健全完善专业化服务体系,全面提高烟叶生产技术水平。三是创新烟叶生产组织形式,培育一批种烟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力争2012年户均种植规模翻一番,达到14亩左右。四是大力推进烟叶生产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烟叶工作水平。

“政策措施”:搞好规划是建设现代烟草农业的前提,努力使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继续加大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投入力度。今后几年全行业准备投入400亿元资金,按照每亩烟田投入专项资金2000元的标准,全面解决烟田基础设施配套问题。

“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烟农主体地位作用,确保烟农得到实实在在的效益。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