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农民工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广大农民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在平凡的

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张德江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数以亿计的农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光明未来的憧憬,勇敢地走出农村,进城务工或在乡镇企业就业,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变城乡二元结构、解决“三农”问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农民工队伍的形成和不断壮大,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成果,也是世界工业化、城镇化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光辉范例,他们的贡献将永载史册。

张德江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权益和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农民工工作体系,各地区各部门从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解决农民工问题仍然是一项长期、艰巨和复杂的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农民工培训和各项公共服务,改善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张德江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全体人民去创造和奋斗,伟大的时代为农民工施展才干提供了无限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农民工大力发扬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刻苦学习、艰苦创业、勤奋工作,争当守法的公民、创业的先锋、学习的模范、致富的骨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表彰大会,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第一次召开的表彰农民工大会。1000名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农民工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