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亿元电网中央投资带动95亿元采购订单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为拉动内需,尽快将中央投资转化市场需求,在国家能源局的组织下,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企业紧急启动了采购计划,目前已签订输变电设备及材料采购合同95亿元。

这次集中采购不仅增加了众多设备制造和原材料生产企业的订单,更重要

的是增强了他们的信心。

11月5日,国家确定增加2008年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40亿元。国家能源局立即组织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网等单位,从电网规划中优选了一批总投资183亿元,主要解决供电瓶颈、提高能效和电网可靠性的工程。为使这笔资金立即发挥拉动经济的作用,国家能源局决定,资金全部用来采购变压器、开关、绝缘电缆、铁塔等输变电设备。

截至目前,已签订输变电设备及材料采购合同价值95亿元,其中国家电网公司71.1亿元,中标企业700余家;南方电网公司17亿元,中标企业69家;内蒙古电力公司4.9亿元,中标企业40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6亿元,中标企业78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