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举行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武夷山 11 月16 日电(记者高建进) 茶为国饮,两岸同心。第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今天在武夷山举行,6000余名海内外嘉宾共同参与这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盛事,一起品味闽北茶乡的风土人情。

本届茶博会上,普洱茶、铁观音、岩茶沁人心脾,白茶、绿茶、黑茶各领风骚,大陆茶、台湾茶携手

并肩。茶饮料、茶保健品等茶产品借势登台,茶具、茶叶加工机械,生产加工新技术、传统制茶工艺等纷纷亮相。同期举办了“中华茶文化历史展”,作为闽台茶艺、茶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以大量的文字、照片和实物介绍了闽台历史渊源、现状和交流情况。展厅中百余幅全国名家的涉茶书画作品,不仅弘扬了中华茶文化,而且书写了闽台茶文化的悠久甘醇。

本届茶博会还把茶业博览与两岸旅游合作相结合,举办了第四届武夷山旅游节,围绕开发“台湾-金门-厦门-武夷山-大金湖”海峡之旅新产品和“山盟海誓、土楼见证”福建之旅新产品,开展闽台旅游合作研讨茶话会等旅游节系列活动。期间还将组织海峡两岸旅游界、航空界专家、学者进行研讨,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签定旅游合作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