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加快实施重点农业建设项目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慧)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近年来,农业部高度重视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促民生的项目,农村沼气、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动物防疫体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等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近期,中

央提出扩大内需、推进增长的十项措施,农业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编制完成了其中涉及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51.5亿元农业建设项目的投资计划,近期即将下达。

此外,2008年农业部新增投资优质粮食产业工程8亿元,在可以冬季施工的9个粮食主产省(区)272个县建设标准粮田340万亩;新增中央投资动物防疫体系建设7亿元,拟在2097个县安排建设乡镇兽医站9674个,可带动地方投入和群众自筹投入2.67亿元,共增加国内需求9.67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保证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顺利进行,可使养殖户人均增收50元左右;新增中央投资安排农产品质检体系5亿元,拟安排建设部级专业质检中心18个,部级区域性质检中心项目7个,省级综合质检中心15个,县级质检中心117个,预计可带动地方投资1.654亿元,共增加国内需求6.6亿元;新增中央投资安排垦区危房改造1.5亿元,预计将建成农垦职工安居房100万平方米以上,可改善近2万户职工住房条件,带动垦区、农场投入和职工自筹投入12亿元,增加国内需求13.5亿元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