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宋德珠诞辰90周年活动将办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 11 月16 日电(记者马跃) 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德珠先生诞辰90周年之际,由中国戏曲学院、河北省文化厅、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等主办的系列纪念活动将于北京、石家庄等地展开。

宋德珠先生是京剧四小名旦之一。他文武双全,不但将武工和唱功创造性地完美结合,开武戏有文戏内

涵,文戏有武戏风采之先河,而且在后来的教学中,注重传承与创新并重,言传身教,桃李芬芳。宋德珠先生的舞台表演具有美、媚、脆、锐的特点,独具风格,被誉为“宋派”。

此次系列纪念活动以缅怀宋德珠先生对京剧艺术的继承和创新为主旨,以宏扬国粹为目的。12月2日将在石家庄宋德珠先生生前呕心沥血,辛勤工作过的河北省艺术学校举行其铜像落成揭幕仪式。12月7日“宋派”传人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宋派”名戏《锔大缸》、《改容战父》,而压轴戏《扈家庄》则由宋德珠先生的女儿、著名武旦宋丹菊和京剧新秀田冰联袂主演。12月8日来自京、津、沪、港、辽、苏、闽等地的戏曲界人士将在京共聚一堂,召开座谈会,通过追思宋德珠先生,共话京剧大计。大众出版社为纪念活动特出版了由著名剧作家翁偶虹题写书名的精美画册《宋德珠舞台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