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岛赛迎来首个爬坡赛段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贾宇、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南儋州11月16日电(记者贾宇、王晓樱)“红塔杯”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第五赛段比赛今天上午10时在澄迈鸣枪,由114名运动员组成的车队在婆娑椰影的掩映下,经过171.2公里骑行,于下午2时许抵达素有“诗乡歌海”之称的儋州市。本赛段也是开赛以来首个爬坡赛段,哈萨克斯坦选手瓦列里以优秀的

爬坡能力斩获红色圆点衫;美国杰丽百利洲际队的查尔斯、日本梅丹洲际队的宫泽崇史和台北捷安特亚洲洲际队的史蒂芬跻身赛段前三甲;俄罗斯选手伯瑞斯则凭借其在前几赛段的领先优势,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并稳坐“冲刺王”交椅;中国国家队选手依然表现平平,在途中3个冲刺点和1个爬坡点上无一例外被大团淹没;而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著名车手李富玉虽然本赛段成绩排名有所上升,但仍仅列69名。

由于今天风力较小、风向稳定,且赛段仅有的1个爬坡点爬坡难度较低,此前很多人预测的车队首尾距离将拉大的情况并未出现。事实上,本赛段虽时有小组突出大团,但不久即被大团抓住,总体上形成以大团前进的局面。其中,俄罗斯车队从比赛伊始就牢牢控制大团速度,为伯瑞斯“保驾护航”,伯瑞斯也不负众望,虽然本赛段并未跻身前三名,但其个人总成绩和冲刺积分双料第一的位置无人能够撼动。同时,波兰队表现抢眼,继获得上个赛段团体第一和累计团体第一后,在本赛段继续发力,队员杰西克获得爬山积分第二,并在3个冲刺点均有可观表现,而波兰队也依然位列累计团体成绩单榜首。

从今天开始,环岛赛进入艰苦的爬坡赛阶段。中国国家队选手虽此前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领队刘伟表示,中国队力争在更具挑战的后半程有突出表现。而圆点衫的首度获得者瓦列里也充满信心地说,本赛段只是他小试牛刀,会在未来比赛中精心准备,继续将惊喜带给观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