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统筹城乡发展论坛闭幕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余长安)由中国社科院和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统筹城乡发展论坛”今天在成都闭幕。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一堂,围绕“科学发展、统筹城乡”的主题,开展了两天的热烈

研讨,为我国今后农村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提交了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极具操作性的成果。

四川是我国改革的发祥地之一,2007年被确定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近年来,成都和四川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灾区用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和办法推进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逐渐走出地震影响,总体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专家指出,“成都的5年统筹城乡发展之路,指导思想正确,有活力有创新,真正为农民带来了实惠。思路、做法具有更广泛的全国意义。”在新的机构和新的机制下,各级政务服务意识明显增强,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

论坛上,大家还集思广益,围绕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统筹城乡与灾后重建、统筹城乡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统筹城乡与农村基层治理、统筹城乡与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等五个方面的议题,为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积极提供智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