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政府批准美在伊驻军协议草案

2008-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16日电(记者李玉东)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16日批准了美国在伊驻军协议草案,为把该协议提交议会审议铺平了道路。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在国家电视台说,参加会议的28名内阁成员中有27人投了赞成票,约四分之一的内阁成员缺席了当天的会议。

联合国给予美国领导

的多国部队在伊执行任务的授权今年年底到期。美国希望与伊拉克达成双边协议,使美军继续驻扎合法化。美伊双方今年3月开始谈判。由于伊拉克在包括治外法权等一系列涉及主权的问题上立场强硬,谈判未能按期于7月底结束。伊政府上月底将修改方案提交美方,内容包括美国明确在2012年之前撤军,保证不利用伊领土攻击邻国以及在美军豁免权问题上给伊方更大的权力。美方在本月初的回复中同意修改部分协议内容。

伊拉克议会将审议该协议草案并进行投票,通过之后还需要三人组成的总统委员会签字生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