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精心打造实践活动平台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1月17日电(记者曾毅)日前,吉林省农业部门组织了11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到全省各市县摸情况,按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寻找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召开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研究制定《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作准备。

“这

是吉林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个实际行动”,吉林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说,吉林结合农业大省实际,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开创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献计献策”为载体,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展开讨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工程,促进精品畜牧业、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产业化建设,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吉林充分体现实践特色。他们全面实施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准备用5年或稍长时间,形成新增玉米30亿公斤、水稻20亿公斤的生产能力,使全省的粮食水平由现在的常年250亿公斤提高到300亿公斤以上。增产的100亿斤粮食将全部调出,支持全国粮食供求平衡。为此,他们同时开展了中西部地区重大引水工程、大型灌区建设和改造、中部土地保护和西部土地整理、标准粮田建设、全程农业机械化示范、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农业良种培育和推广、生产技术集成与普及、病虫草鼠害预防、生态保障等10大工程、29个重点项目的建设。

如今,吉林省正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每个阶段和每个环节,与学习培训、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分析查摆、整改落实相结合,努力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三中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全会带来的新气象、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来的新实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