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时期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郭孝义在短暂而光辉的人生历程中,始终奋斗不止、一路领先。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8年期间,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他凭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和精神,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兴修水利、硬化道路、调整产业、

整治环境、扶贫帮困,谱写了东英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动人篇章,赢得了村民的尊重、信任、拥护和爱戴。他用自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一生,忠实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神圣职责。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忠孝仁爱、大德大义的优秀品质,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奉民为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郭孝义“把群众的事情看得比天还大,而对自家的事却考虑得很少”。“东英村只要还有一户村民的日子过不好,就是我这个支书没当好。”这是郭孝义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的一生清贫而又富有,他的人格朴实而又崇高。他不愧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不愧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保持先进性的典范,不愧是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