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禹南均:履行社会责任不仅要出资,还要出力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肖连兵 我有话说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LG电子中国区总裁禹南均迅速作出了LG向灾区捐款1700万元人民币的决定,在得知四川都江堰地区80%以上的房屋倒塌、50多所学校需要重建、其中玉堂中学也在这次地震中校舍严重毁坏后,禹南均又安排公司人员与中国红十字会、四川省政府商讨灾后校园重建工作,把捐款中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玉堂博爱中

学”的重建工作,以帮助灾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日前,LG电子中国区总裁禹南均来到都江堰,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兴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秘书长王海京、韩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金一斗一起出席了“玉堂博爱中学重建奠基仪式”。重建后的“LG玉堂博爱中学”可以为1300多名学生提供学习的场所,将比震前更加宽敞、整洁。禹南均说:“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LG一直十分关注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灾区人民提供切实的帮助。”他特别强调指出:“履行社会责任不仅要出资,还要出力。出力就是参与,通过参与让受益者再次感到关爱。我来出席玉堂博爱中学重建奠基仪式,就是要表明我们不仅出资,还要参与重建工作。通过参与让中国社会进一步了解我们的爱心,让我们的员工在参与中受到教育。”

企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非一时之举。这种理念使LG电子从正式进入中国伊始,就积极开展公益事业。多年来,LG电子一直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希望小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999年。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契机,LG电子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希望园丁赴京共享“奥运文化之旅”。同时,LG电子在开展农村支援项目的时候十分注重“造血”与“输血”并重,在直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等物质环境的基础上,改善农村文化环境,进而逐步提升村民的能力与素养。

禹南均告诉记者,当灾害发生之时,LG电子更是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无论2007年夏季的重大洪涝灾害还是2008年初南方雪灾,都有LG电子热心救助的身影。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LG电子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四川省地震地区捐款,用于紧急救援以及灾后重建等工作。LG电子在华社会公益活动始终体现着与中国同甘共苦的精神。

据禹南均介绍,截至目前,LG电子在中国的社会公益事业已经覆盖六大领域,包括科学教育、一社一村、社会福利、人道援助、环境保护以及文化体育等。

图为禹南均在“LG玉堂博爱中学”奠基仪式上与学生合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