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意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穆方顺、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1月17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赛)应意中基金会的邀请,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朱晓明为团长、研究中心研究员旦增伦珠和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班班多杰等为成员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于11月14日至17日访问了意大利,与意大利政治、经济、学术等各界人士就西藏问题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通过详实数据和具体事例,从学术角度向意各界阐述了西藏从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揭露了旧西藏农奴制度的黑暗,着重介绍了西藏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藏族文化的保护发展以及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等情况,揭露了拉萨“3・14”事件的真相和达赖喇嘛所谓“高度自治”的实质,并介绍了我中央政府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接触商谈的情况。意方人士反响热烈并普遍表示,代表团的介绍使他们对西藏有了新的认识,希望意中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交流,以便使意大利人民对西藏的真实情况有更多的了解。代表团今天离开罗马前往芬兰继续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