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科索沃维和警察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图)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普里什蒂纳11月17日电(记者戚德刚)中国第五批驻科索沃维和警察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的授勋仪式16日在科首府普里什蒂纳举行。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代理总警监伊弗・弗里加德和中国赴科索沃维和警察慰问团团长、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简胜彬为18名中国维和警察佩戴上联合国维和勋

章。

弗里加德在授勋仪式上说,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重大影响,也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04年以来,中国连续向科索沃派遣维和警察,他们工作投入,纪律严明,技能过硬,为科索沃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简胜彬对中国警官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授勋是联合国对中国维和警察为维和事业所作贡献的高度评价。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副武官王立鹏等外交官、联合国驻科特派团官员、联合国科索沃维和任务区其他国家的警队代表以及当地华人华商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授勋仪式。

2004年4月,中国向联合国科索沃维和任务区派出首批维和警察。第五批中国维和警察于2008年3月11日抵达普里什蒂纳,执行联合国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这支警队是四川省公安厅受中国公安部委托单独组建的。警队成员在科索沃6个地区从事行政保障、犯罪调查、边境检查和重要人物保护等工作。

图为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代理总警监伊弗・弗里加德(左)在普里什蒂纳给中国维和警队队长吴胜国佩戴联合国维和勋章。

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