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中医学院 节俭务实办校庆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1月17日电(记者刘先琴)今天,河南中医学院与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公司出资80多万元为学校修建医学家李时珍塑像,同时出资500万元在设立中药研究所,这是中医学院50年校庆中的一项内容。

河南中医学院是全国建校较早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经过50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由建校伊

始时的单科性院校发展成为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管、工、文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综合性中医药大学。现有12个直属二级学院、19个本科专业(方向),1个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五十周年之际,学校确定“节俭务实办校庆,齐心协力谋发展”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校庆期间,广泛联络知名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多家医药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为产学研有效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寻求新路。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除出资百万元捐赠医圣张仲景塑像,在该校设立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开发新产品;召开了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成立了校友会北京分会和上海分会等,为学校发展提供信息服务和智力支持;邀请知名学者、专家、教授举办各类学术讲座、报告30余次;三所附属医院还先后开展了回报社会大型义诊活动和送健康进社区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校长郑玉玲教授说,我们就是要努力把校庆办成交流学术、服务社会的盛会,搭建集中智慧,募集资金的平台,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动力和源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