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人战决战 古力巧布陷阱翻盘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永城11月17日电(记者罗京生)第2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战今天在河南永城进行了第三盘棋较量,卫冕名人古力在前半盘不利形势下巧布陷阱,诱使挑战者朴文尧出现失误,执白中盘胜,从而避免了0比3被对手横扫的厄运。

在此前的两盘比赛中,朴文尧2比0领先,如果古力这盘棋再输掉,则

将以0比3拱手让出名人头衔。今天比赛开局双方下出围棋对局有名的大雪崩难解定式,古力率先变着,但结果并不理想,边上七子反被对手吃住,形势不利。不过朴文尧此后着法出问题,被古力强硬将黑棋封锁住,白棋形成巨大成空潜力。此后朴文尧极力破空,但中间又出现问题手,两块棋难以两全,遂中盘认输。

名人战五番棋决战已经连续五届出现3比0一边倒局面,这让主办者非常尴尬,此番决战,古力逆境下奋力翻盘,使对局出现波澜,这让主办方感到十分高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