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列为国家重大科学专项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董山峰从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获悉,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已列为16个国家重大科学专项之一。该委员会和科技部日前特联合举办2008中国油气论坛天然气专题研讨会,聚焦“天然气勘探与储运新技术”,这是我国“

十一五”期间的重要发展领域。

我国天然气工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目前,世界上天然气的勘探与开发已经不仅限于常规天然气,而是迅速地向非常规天然气领域扩展。就此,2008中国油气论坛秘书长傅诚德指出,正是近20年来科学技术的进步,为我国天然气加速发展提供了保障。在天然气工业科技进步方面,我们需要努力学习先进的理论、方法、技术和成功的经验,从而拓宽中国天然气工业的实践领域。据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国科技部已在基础研究、高技术和科技支撑等计划中对油气勘探开发作了重点部署,组织实施了重点基础研究项目,累计投入国家专项经费10亿多元。目前,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已完成启动准备工作,即将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十一五”期间预计投入国家财政经费80亿元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