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嘉诚再捐20亿港元建设汕头大学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曾建平、叶楠楠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吴春燕通讯员曾建平、叶楠楠)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先生。李嘉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和家乡教育事业,在已完成捐资汕头大学31亿港元的基础上,未来8年将再捐至少20亿港元建设汕头大学。

多年来李嘉诚先生不辞辛

劳,搭桥铺路,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为汕头大学提供了良好的改革和发展平台,力争办学模式能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汕头大学近年来所进行的英语提升计划、完全学分制、CDIO培养模式、医学院“系统整合”培养模式等教学改革,财务预算制度、中介机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审计制、年薪制、资源管理ISO国际认证等一系列管理改革,均取得显著成果,在高校中产生广泛影响。当前汕头大学正在进行学校行政管理系统改革探索,实施行政管理人员年薪制,以构建精干、高效、规范、科学的行政管理服务体系。汕头大学将继续争取站在高等教育改革的前列,为中国开辟一条“不一样的办学道路”。

汪洋对李嘉诚多年来捐献巨资,并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推动汕头大学的发展表示钦佩和赞赏。汪洋表示,将全力以赴鼓励和支持汕头大学的学术改革和体制创新,并将与国家教育部、李嘉诚基金会共同努力,推动汕头大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