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地铁开展施工安全大检查

2008-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通讯员 张娅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杜弋鹏通讯员张娅婧)从现在起到2010年,北京市将累计投资900亿元建设轨道交通,使全市轨道交通通车总里程达到300公里,其中新建成轨道交通线路100公里。据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将以每两年建成100公里、每年至少通车一条线路的进度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面对越来越大的建

设任务,北京地铁建设该如何保证施工安全?

北京市地铁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地铁所有在建线路目前正在开展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为保证施工安全,从现在开始,北京市地铁施工将全部通过摄像头监控,并将数据传输到市地铁建设管理公司。

目前,建管公司正在设立监控总系统,并在所有新建地铁线设立分中心,组成监控量测体系。施工现场布设摄像头,并将数据实时传送到总中心。

据了解,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建立了详细的监控量测体系,在工程的设计、招标、施工以及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科学控制,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点。同时结合北京地质情况确定合理的车站规模和施工方法,在施工之前采取各种预处理措施,如把将带来较大风险的管线提前改移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