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美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受外界好评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8日电(记者李力)正值11月17日至21日“国际产品安全周”之际,中国国家质量季度检验检疫总局、欧盟委员会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首届“中欧美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并在建立进口消费品溯源机制、统一玩具安全标准和加强不合格产品案例通报机制等多个方面达成

了共识。

外界普遍对中欧美三方共同致力于加强产品安全的立场表示欢迎,认为此次峰会向外界发出了明确的政治信号,表明中欧美有决心通过更加密切的合作实现产品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与会的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执行主席诺德和欧委会消费者保护委员库内娃均表示,中欧美作为全球最重要消费品市场代表齐聚布鲁塞尔就产品安全问题召开峰会,这本身就反映了三方致力于落实保护消费者的承诺,希望加强合作的意愿。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峰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欧美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是三方共同担当、共同努力,寻求富有实际意义合作的新举措,此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加强中欧美三方在消费品安全领域的直接合作和交流,共同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对促进中欧美消费品贸易健康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