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通电话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蒋国鹏、赵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蒋国鹏、赵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7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早些时候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互通电话,双方就落实此前两国在公民赔偿诉求问题上达成的协议交换了意见。

约翰德罗当天对新闻界表示,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讨论了这一有助于尽早结束“两

国历史上一段痛苦篇章”的协议,布什对协议于今年10月31日得到全面落实表示满意。美国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同利比亚的关系,就包括人权、改革、反恐等在内的全面议题展开对话。

舆论认为,布什同卡扎菲的此次通话表明,自利比亚2003年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以来,美利关系进一步升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