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80万人投考公务员 再创历史新高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谭浩)今年将有77.5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再创报考人数历史新高。这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士秋18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透露的。

中央国家机关今年招录公务员的职位约为1.35万个,考试录取率约17.5%,因此公务员考试已经成为改革开放以来

竞争最为激烈的考试之一。杨士秋说,2009年度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比2008年度多了13万多人。目前,公共科目笔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杨士秋介绍,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公务员工作,分为制定录用计划、发布招考公告、报名与报考申请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备案等步骤。2009年招考也将按照这些步骤进行,目前前三个步骤已经结束,确认的参加考试的人数大约是77.5万人。

据悉,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将在11月30日进行,面试与专业考试在2009年3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2009年6月前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