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老兵齐盼早日发掘援华飞虎队坠机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图为美国二战老兵在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展厅里高兴地发现了自己当年的照片。本报记者吴力田摄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应邀来华参加“中美老兵和平论坛”的

飞虎队老兵代表及其随员一行10人,日前专程来到北京,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美人士支持在湖北省监利县发掘、修复、保护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坠机项目联谊及座谈活动”。他们同应邀前来的中国老兵一起,表达了早日发掘援华飞虎队坠机的共同心愿。

座谈会的焦点人物当属美国飞虎队员格伦・本尼达中尉的儿子爱德华・本尼达,因为这次要开掘的飞机被认定是当年他父亲曾经驾驶过的“战马”。当年,格伦・本尼达驾机执行轰炸任务返航途中被日机击落,跳伞后得到十多名监利农民的救助。爱德华说:“那是非常感动人的瞬间,这一经历我们一家永远都难以忘怀。”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曾任中国驻美大使的李道豫在座谈会上表示,当年,美国飞虎队出生入死援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国人民也出生入死救助了美国的援华飞行员。开掘、修复、保护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坠机项目体现了中美人民的友谊和价值观上的共通点,也将成为连接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成为两国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

(华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