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建邺区:以民生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机制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桂清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刘桂清)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以民生为导向,在民意调查机制下再出新举措,提出“所有涉及文明城市创建问题的整改结果,都将接受百姓‘打分’”,此举在南京市干部和群众中间产生了强烈反响。

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南京市建邺区开始了以突出改善民生为导向、定期开展民意调查

工作的探索。为保证调查结果的客观、科学、公正,建邺区请来江苏省民意调查中心承担民意调查工作,作出民生状况评价报告,再由该区发改局依据调查情况向相关部门通报“民生成绩单”,并进一步把民意调查引入政绩考核和干部评价体系,以改进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建邺区党委书记陆志鹏说:“以前基层干部做工作,很多都是围着上级领导转,现在我们以老百姓的满意度来检验工作,就是要引着干部眼睛向下看,根据群众的需求来做工作。”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充分肯定了建邺区的做法。据了解,建邺区将进一步完善民意调研机制,其经验和做法将逐步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