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挑战杯”创业计划吸引投资者关注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李海秀从全国学联获悉: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历时三天,今天在蓉城闭幕。

本届竞赛启动以来,全国共有600多所高校的数十万大学生参与其中,356所高校的600多件作品

入围全国竞赛,最终确定15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竞赛评委会的评审,四川大学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制革工艺推广与应用产业化创业计划书”等30件作品获得金奖,中国人民大学的“北京鉴东方文化纸品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等120件作品获得银奖。另有250件作品,在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复赛中被评为铜奖。

本届竞赛吸引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险投资界的广泛关注。在11月17日的投资意向签约仪式上,共有5个项目与企业正式签约,风险投资达10530万元。其中,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江苏翔宇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6000万元的风险投资,是单个项目获得投资最多的一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