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极科考队:航渡途中抓紧学好科学发展观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林英)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乘“雪龙”号考察船自10月20日从上海启航,昼夜兼程,穿越西风带,冲破浮冰区,直奔南极洲。在浩瀚的大海上,他们充分利用时间,高标准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内容和要求,力求为科学考察活动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第25次南极考察

队担负着建设我国第一个南极内陆站――南极昆仑站、实施国际极地年中国PANDA计划和极地考察能力建设计划、南极中山站和长城站建设与改造三个方面的重要任务,共承担45项科学考察项目和6项建设项目,其中重中之重是中国南极昆仑站建设。将要在南极大陆冰盖最高点建立的“昆仑”站,将成为继美国在南极极点建站、俄罗斯在南极冰点建站、法国在南极磁点建站后,人类南极考察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第25次南极考察队由204人组成,临时党委下设7个支部。他们深知,南极科学考察是硬任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同样也是一项硬任务,两个任务必须同时上、同时抓。目前队员们已完成了规定读本的通读通学,并写下了大量的读书笔记。各支部紧密结合所在分队承担的具体任务,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座谈研讨,以突出科学实践为主,把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作为推动科学考察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把完成科学考察任务作为检验科学发展观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梳理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问题,完善考察工作方案,以确保圆满完成建站和科考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