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行政学院:开展课题调研 寻找办学特色

2008-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梁捷)作为我国高中级公务员、高层次行政管理人才及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培训基地,国家行政学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勇于创新,突出特色,创建国际一流行政学院”为实践载体,已经开展了48个课题的专项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行政学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全面履行学院职能,坚持教学、科研、咨询三位一体,该院党委把重点放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围绕创建国际一流行政学院的目标,在突出办学特色、落实质量兴院战略和人才强院战略、形成良好院风、构建有利于学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方面查找差距,更新观念,推进改革创新。该院党委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课题展开调研,采取走访中央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行政学院、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研究改进措施。

该院认真做好科学发展观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目前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县委书记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培训班,该院组织教师深入到学员中座谈和调研,了解培训需求,研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咨询建议,在培训班学员中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找到教学、科研、咨询三位一体的落脚点,着力在学习、研究、宣传、服务这四个环节上下工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