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

2008-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帕什卡。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斯关系。他说,近年来,两国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扩大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斯洛伐克是欧盟中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是世界上

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斯经贸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中方愿与斯方一道,拓展经贸合作途径、改善贸易结构,大大推进两国企业间的了解与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合作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共同提升中斯经贸关系的质量与水平。

帕什卡说,斯洛伐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加强同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他表示,斯洛伐克作为新的欧盟成员国,愿通过努力成为发展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桥梁和欧中经贸往来的门户。他重申,斯洛伐克议会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动摇,并认为这是发展斯中关系的政治基础。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专门委员会办事机构间的交流,密切青年代表和议员的沟通与往来,为中斯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