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商文化大计

2008-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作为文化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环节,文化部司局级领导干部举行了解放思想研讨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晓光、赵少华、王文章,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丁伟参加分组讨论并为司局级领导干部作学习辅导。

蔡武

在作学习辅导时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实践性。要把学习和文化建设的实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工作实践来查找问题,认真研究哪些思想观念还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存在哪些阻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人民群众对党风党纪还存在哪些不满意的地方。他强调,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实践载体,重点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从管理直属单位向管理全社会文化转变,从主要依靠行政管理向主要依靠依法管理转变,从微观管理向宏观管理转变。

欧阳坚在作学习辅导时指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统筹兼顾的基本要求,针对文化发展的实际,研究好、处理好、实践好宏观和微观、文化发展和文化改革、体制和机制、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面向群众和面向市场、政府导向和市场调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七个关系,实现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探索出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符合文化自身发展规律的发展道路,真正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