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推进外宣科学发展树立国家良好形象

2008-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注重实践性,确定以“推进外宣科学发展,树立国家良好形象”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积极探索外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增强对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全体党员干部在提高认识上下工夫,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办同志认真总结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等重大事件宣传报道的成功经验,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重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进一步做好重大事件的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以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信息需求,努力抢占先机,赢得话语权,掌握主动权。

活动开展以来,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地方基层单位和实际工作第一线,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各局室还结合工作实际,注意进一步做好新闻发布、境外记者服务和互联网舆论引导等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