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香港货轮获释

2008-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卓昀 我有话说
新华社内罗毕11月19日电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19日说,今年9月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的一艘中国香港货轮当天上午已经获释,船上包括24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5名船员安然无恙。

中国驻肯使馆参赞韦宏添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索马里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14时)左右,这艘属于中国对外贸易运

输总公司在香港一家子公司的货船已经离开索马里海岸,驶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韦宏添说,他已经与船员通过电话,对方说船上人员目前都“健康、安全”。这艘船于今年9月17日从突尼斯前往印度途中在索马里以东海域被劫持。船上有23名中国大陆船员,1名中国香港船员,以及1名斯里兰卡籍船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