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画家亮相安卡拉艺术博览会 本报美术编辑郭红松作品受关注

2008-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19日电第四届土耳其安卡拉艺术博览会今天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阿塔图尔克文化中心揭幕。中国作为主宾国首次应邀参加博览会,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组团。包括本报美术编辑、画家郭红松在内的5位中国油画家应邀出席此次艺术盛会并举行作品展览。据悉,这也是中国画家的作品首次亮相这一
国际知名的艺术盛会。

已成功举办三届的安卡拉艺术博览会,通过内容丰富的展览、论坛、学术研讨和音乐会,使安卡拉成为一个世界艺术的沙龙,赢得国际艺术界的热切关注。郭红松、鲍振、金亭亭、迟海波、李雪玫5位中国油画家的作品艺术再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生动表达了画家对今日中国的切身感受,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和较高艺术水准。

郭红松的参展作品包括《飞翔》、《紫禁城的桥》和《梦中布达拉》等。其中《飞翔》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为背景,生动描绘了一位笑容灿烂、身着民族传统服饰的藏族姑娘。郭红松说,这幅作品表达了这位藏族姑娘从青藏高原来到北京,分享奥运盛会带来的快乐,感受世界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融。

《紫禁城的桥》描绘了一位身着现代民族服饰的年轻女子自信地漫步在故宫中,《梦中布达拉》则从一扇半开的门中展现了画家心中布达拉宫的迷人风貌。不少参观展览的土耳其观众说,从这些油画作品中,既感受到了今日中国社会进步的新景象,也领略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图为艺术博览会现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