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太空互联网”初试成功

2008-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忠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美国宇航局18日宣布,其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专家最近成功完成了一种“太空互联网”的首轮测试,将来进一步成形后,它有望成为第一个应用于太空中的通信网络。

美国宇航局介绍说,这种深空通信网络采用的是一种名为“容断网”的新型网络技术。利用这一网络,喷气推进实验

室的项目专家在为期一个月的测试中,成功与距离地球32万公里的一个太空探测器实现了数十张太空图像的往返传输。整个网络共设置10个节点,其中一个为太空中的探测器,其他9个位于地面,模拟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点。项目负责人阿德里安・胡克说,这是构建“星际间互联网”的第一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