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批准塞应急信贷计划

2008-1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19日电据今天出版的塞尔维亚《闪电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月18日宣布,鉴于塞尔维亚拥有足够的外汇储备和稳定的国际融资链,该组织即将批准向塞尔维亚提供5.18亿美元的应急信贷计划。该计划批准后的15个月内,塞政府可在必要的情况下通过常规程序取得该项贷款。

这一计

划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代表组10月下旬进驻贝尔格莱德与塞政府进行了近3周的谈判后达成的。根据计划要求,只有在世界金融危机给塞带来不测影响的紧急情况下才能启用该基金,其目的是为了增强外国投资者和债权人的信心。同时,该计划对塞尔维亚2009年的财政政策提出了限制性建议,如减少预算赤字,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控制在1.5%以内,经济增长控制在3.5%以内,通胀率不得超过8%等等。塞方承诺将合理安排财政收入,减少公共部门中的非生产性开支,打击灰色经济,抑制腐败等作为其优先任务,确保塞在该计划下的微观经济和金融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