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帮助中国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紧密结合推进当前工作,重点围绕“金融危机对进出口企业的影响”,“建立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保障体系”等课题,深入进出口企业进行调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企业渡难关。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西方发达国家有

可能进一步采取市场保护的措施,对我国出口产品进行限制,加上国际市场消费需求的低迷,给国内大量中小企业出口带来了困难。在这种形势下,中国贸促会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利用国际业务渠道优势促进我国进出口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

首先,加强调研,掌握一手资料,深入分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深入了解企业的要求与愿望,进一步提高服务项目的针对性、实用性。

其次,成功举办一系列大型经贸活动及国际展览会,着力打造品牌活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层次高、规模大、实效好的经贸活动及国际展览会,为我国中小企业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学习实践活动使中国贸促会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利用金融危机中一些外国企业急需资金的有利条件,帮助我国企业通过直接投资、联合经营、兼并收购等方式,扩大我国对外投资的力度,尽快形成一批有中国特色、国际化经营的跨国企业,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